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编辑: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3-05-11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副校长姜国峰、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伯松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察员,学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田成义主持会议。

    会上,姜国峰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卢伯松作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并作学校纪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卢伯松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协助党委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级决策部署得到有力落实;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卢伯松部署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卢伯松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协同高效,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体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孙先民围绕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立德树人成效显著、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绩,并指出学校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孙先民部署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孙先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全面强化抓落实工作力度。强化思想引领,发挥思想建设基础作用,提升理论学习成效,从严推进高质量思政工作机制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管人才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夯实巩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坚持纪严于法,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健全制度体系,突出制度建设重要保障作用,开展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督查检查,持续完善学校制度体系。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田成义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Copyright © 2014-2016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