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先民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办公室 编辑:董玮佳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1-27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人事处副处长赵宇新到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崔本强主持会议。

崔本强总结办公室党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依托党务与业务工作融合,综合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探究工作创新相结合,统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开拓进取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与学校党委要求和师生期待相比,办公室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制度执行的督办催办、聚焦师生关注提高服务能力等11个方面还存在差距与不足,仍需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与作风建设。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作个人检视问题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先民以普通党员身份讲学习收获、差距与不足及下步整改措施。孙先民指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理论清醒,使得信仰更坚定、行动更自觉;深刻认识到党性锻炼的重要性,对高校党员干部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深刻认识到对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一定要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实践中增强个人能力。孙先民结合个人实际,剖析了“四史”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理论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对部署的任务追踪问效不到位等不足,进而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处理问题。二是强化学习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三是加强党性锻炼,践行服务宗旨,始终聚焦师生关心关注,攻坚克难解难题,让师生满意。四是提高执政能力,增强执政本领,树立“本领恐慌”意识,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能力。五是带头廉洁自律,营造优良政治生态,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以身示范,带动身边人。孙先民还从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严”“实”“细”工作标准等方面为办公室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赵宇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办公室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在会前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问题查找得精准,原因剖析得深刻,整改措施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切实做到了把学习成效、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提升支部战斗力和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Copyright © 2014-2016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