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编辑: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3-06-12

    6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李晓梅深入基层围绕“课程育人、条件保障、治理能力”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网络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先民、李晓梅一行深入课堂,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江波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随后,来到图书馆六楼经管实践中心,听公司创建与运营课;在图书典藏室,了解学校图书馆藏书情况;在图书馆二楼,参观了主题教育书展。在A区学生食堂,孙先民一行详细了解食堂菜品供应、口味价格等相关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孙先民主持会议。会上,教务处处长徐耀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图书馆馆长李秉坤、网络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孙剑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云松、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国分别围绕学校课程育人、思政课建设、图书文献保障、网络保障、后勤保障、学校治理能力等方面,汇报当前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方法。

    听取汇报后,孙先民指出,会后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认真梳理查摆问题、难题,研究改进工作思路与方法举措。就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成效,孙先民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明确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强化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4-2016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